close

  美國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什的兒子喬治·普雷斯科特·布什26日說,他的父親正向著參加2016年總統選舉“前進”,加入共和黨黨內預選爭奪的可能性變大。
  傑布·布什先前說,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會決定是否參選。一些選舉策略師說,如果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他必須使大多數美國人相信,繼老布什、小布什之後,“J布什”總統,美國可以有。
  “很有可能”
  11月4日中期選舉投票在即,關於兩年後總統人選的猜想也沒停下來。作為得克薩斯州土地專員候選人,普雷斯科特告訴美國廣播公司,他的父親仍在評估參選利弊,但這回“很有可能”進行認真考慮,並且“提步向前”。主持人問這是否意味著J布什很可能會參選,普雷斯科特回答:“指他會參選。如果你幾年前問我……我會說不太可能。”
  就2016年驢象之爭,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頓現階段呼聲較高,另一熱門人選是副總統約瑟夫·拜登。而共和黨內部爭奪激烈,可能演變為一場“絞肉機”式的混戰,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克裡斯蒂、國會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和眾議員保羅·瑞安等“大牌”都可能加入戰團。
  J布什眼下四處為共和黨候選人拉票,幾乎每天都被問是否參選。23日在格林維爾市為尋求連任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基·黑利站台時,他說,參選是“重大決定”,關乎他的家庭。“我認為下一屆總統選舉必須關乎未來,必須解決一些大問題。”
  家人支持
  普雷斯科特在26日播出的訪談中說,如果父親決定參選,全家“百分之百”支持。J布什本月早些時候告訴美聯社記者,妻子科倫巴“支持”可能的競選。如果J布什參選,曾在拉美裔居民眾多的佛州執政和妻子的拉美背景有望幫助他吸引拉美裔選民。
  另外,J布什說,他的母親、即老布什的妻子芭芭拉·布什現在“態度中立,趨向一個不同的方向”。這名前“第一夫人”去年4月說,J布什是最適合的人選,但她認為老二不會參選,因為有其他非常適合的人選,“我們的布什總統已經夠多了”。
  一些政治捐款人說,起步晚不要緊,只要參選,J布什可以借助他個人的政治聯盟和那些曾經支持老布什、小布什的人士,迅速構建自己的選戰資金網絡。不過,“布什家族”既是政治資產,也可能成為包袱。分析師說,如果贏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J布什必須證明他能夠把美國人團結起來,說服大多數美國人,白宮值得迎來第三位姓“布什”的主人。新華社特稿
  人物
  J布什,全名傑布·埃利斯·布什,現年61歲,前總統喬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次子,前總統喬治·沃克·布什的弟弟,1999年至2007年任佛羅里達州州長。2012年,他婉拒不少共和黨同僚的邀請,沒有參加總統選舉。  (原標題:布什家族再戰2016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