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消息 安徽博物院迎來唐代佛塔,捐贈此無價之寶的是臺灣詠強實業董事長葉景成。葉景成說,大批古物能“回鄉”,可見兩岸和平發展,才能結此善緣;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表示,這顯示2008年後兩岸的共同努力是走對方向,未來絕對不能再民族內耗、炮火相向。
  23日,安徽博物院新館舉辦唐代文物佛塔回鄉儀式。佛塔經專家證實,是唐朝天寶年間石造佛塔的一部分,碑文清晰可見“劉氏等造石佛塔”、“亳州山桑縣”等字,顯示出自安徽。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大力促成捐贈佛塔。他自稱是虔誠佛教徒,葉景成則是很好的企業家、收藏家。葉家收藏三十幾座古代佛像,但都放在院子里,只有家人與客人能欣賞;有收藏家出高價要收購,但葉景成將32尊佛首、佛塔捐給天津;去年又將一座明代古佛送回河南駐馬店,還有9尊完整的佛像、佛龕將永遠留在天津武清區文博館和報成寺。
  (原標題:台商捐佛塔給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