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6-2//記事簿// 一口瓜.....番茄...苦瓜.....野生毬蘭....藍色朝顏....蔓性牽牛花....彩葉草....一口瓜的雌花開嚕~~~~~後方帶有一顆小小果實的~~~就是雌花(((如左方vs中間照片)).....不過我覺得實在是有點危險Q"Q.....酒店工作雖然我之前有先將第1.2朵的雄花先摘下冰在冰箱備用.....但等我拿出來後都軟軟的((如最右方照片))....可能是冰太久了~~~幸好再同一天的清晨.....剛好有另一朵的雄花也開花了....不然一定沒得授粉的.....而且~~~後續又有第酒店打工2.3朵的雌花....看它們的模樣....明天一定會開花的.....但一口瓜~~~真的是雌花比雄花還多.....連第4朵....都是長出雌花@@".....而我已經將唯一的雄花全貢獻給第一朵雌花了~~~若第一朵雌花真的沒授粉成功....那這短時間之酒店兼職內應該就沒機會了....雖然總共種植了2株.....但另一株卻不怎麼爭氣....長出來的花苞特別小....導致之後都黃化掉落或是厭掉.....本想說種2株可以互相前後成長並授粉....沒想到還是沒用....一切看天意了......前鎮子將番茄室內設計的主枝給剪了.....留下它的側芽繼續成長.....最近長高不少....而且還長出花苞了呢....2朵...呵呵....不過花苞有點小~~不知道是否有機會....苦瓜的雄花vs雌花.....一想到當初......剛長出來的模樣可真是讓人不敢對它有所期裝潢待.....因為真的很小.....我本來還很擔心....原來~~~花苞們會一天一天的長大呢.....真的是又白擔心了一場.....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玩種植也有2年了吧.....這可是我第一次種植到這階段呢....什麼都不懂...也沒人告訴我室內裝潢...上網查資料也都看見人家的苦瓜花苞都好大朵....當下當然會擔心....現在有了這親身經驗~~~也算是收穫.....看它們的模樣....應該也差不多要開花了吧~~~或許就是明天或是後天....好期待喔....野生毬蘭的新芽~~~經過了4天室內設計....有很明顯的長大嚕....目前看起來應該就是要長新葉子了.....照了新芽照片~~直到剛剛製作照片時....才發現....原來後方似乎也有長新芽的跡象.....呵呵....我都沒注意到....我好像常常都這樣....照片上都有新發現....但裝潢我每次過一陣子後~~回過往翻紀錄時.....才發現原來當下就被拍到了.....真的是很``兩光``....藍色朝顏的葉子已經慢慢的準備要開嚕.....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它的花了....因為有格友的朝顏~~在差不多10幾公分就開花了....我當然室內裝潢也這麼期待著....蔓性牽牛花的葉子已經長出來嚕~~~心型葉子....快快長大吧....彩葉草的側芽也開始要準備茂盛了起來....每一節左右各會長出一側芽.....雖然種植了4株~~~目前看起來有點稀疏.....不過到時候一定都會互相推擠設計裝潢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