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武岡12月25日訊(通訊員 關楊博 劉艷)為增強中小學生的安全意識和防範能力,營造“人人講安全,事事講安全”的良好氛圍,12月24日,共青團武岡市委攜手武岡市教育局、鄧元泰鎮人民政府走進鎮中心小學,啟動了以“安全,伴我們成長”為主題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活動。武岡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殷春華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有關部門和單位的工作人員為孩子們講述了森林防火、消防、飲食、禁毒、家庭等安全知識,併發放了《關於安全教育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通過輔助教育,引導家長參與安全知識學習,對學生安全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將安全知識學習的號角傳遞到家庭中,努力營造‘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戶家庭,影響一批群眾’的安全宣教格局。此外,學生代表、家長代表現場做出安全承諾,並舉行了“我參與我安全我成長”的簽名活動。
  此次活動將持續到2015年6月。在此期間,武岡市各級各類學校將通過徵集校園安全標語、開設安全知識大講堂、組織應急疏散演練、組建校園安全志願者服務隊、開展人人爭當“小小安全員”和“我承諾、我安全”活動、召開家長共同參與的文明安全知識主題班會等活動,讓孩子寓教於樂,在活動中學習安全知識。
  今年2月,共青團武岡市委就“學生安全自護教育”開展了人大、政協委員面對面活動;3月份,通過開展全市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活動月,舉辦安全教育手抄報比賽,評選優秀手抄報作品,共青團武岡市委希望學校和家長一起為孩子撐起一片安全的藍天,讓孩子快樂成長。  (原標題:武岡市啟動中小學生安全教育主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