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永興11月10日訊(通訊員 雷勇)1994年11月後的短短4個月,王某等人結夥作案15起,盜得村民喂養的牲豬21頭,潛逃20年終被公安機關抓獲。2014年11月10日,永興縣檢察院依法對王某提起公訴。
  王某於1962年出生,今年已52歲,20年前,王某才30歲出頭,但好吃懶做,整天跟著一些“哥們”打混,染上了小偷小摸的惡習。1994年11月份,將近年關,村民各家牲豬已養肥,這時,王某與鄧某、江某、王甲某(均已判刑)等人沒事就在一起閑聊。“快過年了,沒錢過年怎麼辦,哥想弄點錢,如何?”一提到這話題,大家一拍即合,一番商議後,大家決定盜竊村民家養的牲豬,併進一步策劃好盜竊方案。當晚,王某等人就帶著籮筐和一些殺豬的工具來到永興縣油市鄉一戶人家的豬欄里,用殺豬的尖刀將一頭200多斤重的牲豬殺死,並用棍子將豬抬到離案發地100來米遠的位置,將豬毛整理乾凈後帶到郴州羅家井市場將豬賣了。
  從1994年11月至1995年3月,王某等人在永興縣油市鄉、復和鄉等地結夥盜竊作案15起,盜得牲豬21頭、水牛一頭和香煙、鞭炮等物品,價值22730.1元。同案人王甲某、江某、鄧某於1996年因盜竊情節不同分別被永興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五年、七年、九年。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潛逃20年之久的王某於2014年6月15日被抓獲歸案。  (原標題:20年前結夥盜豬15起潛逃20年終被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