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美國媒體9日報道,在美國首例感染埃博拉(Ebola)的利比裡亞籍男子鄧肯,於8日上午在德州宣告死亡後,紐約市市長白思豪9日召開緊急籌備會,並鼓勵出現過疑似癥狀、或曾前往西非國家旅行的民眾及時就醫接受篩查。
  當天在紐約市府召開的緊急籌備會上,白思豪召集了來自紐約警局、消防局、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國土安全局、各大醫院乃至311的負責人,共同研討緊急應急措施,以做好嚴密的防控工作。
  白思豪對媒體表示,目前紐約還沒有發現任何案例,但絕不會因此掉以輕心。他首先提到的就是如果近期有過疑似癥狀、或曾前往西非國家旅行的民眾,一定要立刻前往急救室就診。如果不是本人或者不能立刻前往醫院,應該撥打911。
  此外,醫院也進行了幾周的準備工作,一旦有埃博拉疑似病例就診,醫院知道如何處理,並有信心將病毒傳播狀況控制。除了醫院,紐約JFK肯尼迪機場也開始對來自西非的旅客進行篩查。
  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三個國家是利比裡亞、塞拉利昂和幾內亞。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特工同時也會向旅客發放材料,介紹埃博拉感染癥狀細節,以及如果他們在21天之內出現任何病癥如何聯繫醫生。  (原標題:紐約市長開緊急籌備會嚴防埃博拉 研討應急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