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伯在客廳用水桶接水
  羊城晚報訊 記者趙晨攝影報道:每逢暴雨天,海珠區紫龍大街9號603房的住戶下廚就像雜耍——邊撐傘邊做飯。住戶懷疑,滲水是頂層違章建築私自將生活用水排入排煙管道導致的,且多次向街道、居委反映情況未果。紫金社區居民委員會馬主任回應稱,頂層違章建築屬於歷史遺留問題,目前滲水責任尚未認定,或與排水管年久失修有關。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海珠區紫龍大街9號居民樓。從外觀看,9號樓的外牆從上往下出現不同程度的爆裂、滲水現象,較嚴重處甚至長滿青苔。這與隔壁外牆乾凈的7號樓形成鮮明對比。
  住在9號樓603房的梁伯今年已有90歲,他表示自己忍受廚房、廁所滲水長達8年時間。直到最近,不得不自己動手解決問題。在梁伯的廚房裡,記者見到一塊“擋水”的鐵皮;在洗手間,梁伯用同樣的方法暫時解決問題,但水管上仍掛有串串水珠。而在客廳,梁伯索性用一個大桶接住從天而降的水滴,“每天能接上1/3桶!”
  記者走訪發現,9號樓03一側的住戶都深受滲水困擾:203住戶廚房的天花板水滴不停,住戶反映嚴重時連爐竈都無法正常使用;503住戶廁所也不例外,住戶形容每逢下雨天都“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
  受訪住戶將矛頭指向位於803住戶正上方天台的違章建築,“亂搭亂建將生活用水排到我們排煙管道里,怎麼可能不滲水?”記者見到,該建築物以紅磚作牆,鐵皮為頂,儼然是一座天台小屋。據瞭解,該建築屬於803房業主所有,記者試圖聯繫803房住戶無果。有住戶表示6月10日已向江南中街城管執法隊投訴,要求拆除違建。(報料人陳小姐、梁小姐,各三等獎100元)
  居委回應:
  滲水責任尚未認定
  對於居民所反映的情況,紫金社區居委的馬主任表示,8樓頂層屬於歷史遺留的違章建築,如今的住戶是二手的業主,2008年就有該棟居民樓的業主投訴滲水的問題,在2010年時通過街道等各部門的協調要求8樓住戶整改,經過簡單維修後滲水的情況有所緩解。
  馬主任說,滲水的原因目前尚未有最終的結果,低層的住戶認為違建難逃其責,但8樓的業主也覺得有點冤,認為可能是排水管道老化,導致雨水溢到一旁無任何防水設施的排煙管產生下滲。馬主任表示,要認定到底是誰的責任,尚需有關職能部門認定核實,但如果要解決漏水的問題,建議可由住戶集資重新鋪設排水管,“歸根到底是錢的問題,大概需要1.3萬。”
  記者隨後撥打了海珠區城管的違建投訴電話,工作人員稱在系統上沒有查到海珠區江南西路紫龍大街9號的違建信息,隨後表示會登記在案,20個工作日內上門處理。
(原標題:居民家中滲水逾七年 邊撐傘邊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