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東莞5月7日電 據東莞市僑聯消息,近日,在廣東省、東莞市各級僑聯組織的幫助下,美國華人李嘉女士在東莞塘廈鎮成功找到其先生的祖籍地。
  據悉,當天,東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曾民盛親自協助,根據所提供信息,憑藉對東莞的熟悉,初步判斷在李嘉女士先生的祖籍地在山區片,並經鳳崗鎮僑聯協助後,很快獲知美國華人的祖宗可能在塘廈鎮。隨後,東莞市僑聯和塘廈鎮僑聯密切配合,認真查找相關資料,證實塘廈龍背嶺確有鼎和堂,估計龍背嶺牛眠埔村鼎和堂就是美國華人李嘉女士要找的。
  5月5日,在廣東省僑聯巡視員李崴陪同下,美國華人李嘉女士根據其祖籍東莞的先生的吩咐,專程到塘廈尋找其先生的祖宗及後人。
  在塘廈鎮政府會議室,當李嘉女士看到塘廈鎮有記載鼎和堂的資料,且還是作為廣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對象時,十分激動。並確認先生的祖籍地是這裡。
  當天下午,在塘廈鎮龍背嶺村張書記指引下,在省、市、鎮僑聯陪同下,李嘉專程前往龍背嶺社區牛眠埔村鼎和堂現現核實。牛眠村一位阿婆還說見過李嘉女士提供的相片中的親人;當李嘉女士在兩處祖墳上又看到祖先的姓名,且有許多表述又可佐證時,更是激動萬分地說:“就是這裡,終於找到祖宗了!先生家的族譜終於可以補充更多資料了,這次來東莞收穫十分大!十分開心!”
  雖然鼎和堂後人都沒有在塘廈居住了,但村中老人還是很熱情地向李嘉女士提供了鼎和堂後人去向的信息,塘廈鎮文物管理部門還向李嘉介紹了鼎和堂歷史背景。當地村官還真誠邀請李嘉在美國親人回家鄉塘廈探親。
  李嘉女士臨走之時,對廣東省僑聯、東莞市僑聯和塘廈鎮僑聯的熱情幫助再次表示感謝,並表示會動員美國親人回東莞探親訪友,也希望可為東莞發展做些工作。(完)  (原標題:廣東東莞僑聯助力旅美僑胞尋根 冀常回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