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崔夢欣 通訊員高斌 劉輝)昨天,“老大難”堵點岱黃高速府河站“兩頭熱中間冷”:一天出現早晚兩高峰,其餘時間均較為通暢。
  昨天下午4點左右,記者乘車前往岱黃高速府河站,沿途一路通暢,由二環線經三金潭立交前往府河站只花了15分鐘左右。反倒是回城方向上府河大橋時,才出現稍許滯留。
  據的士司機湯師傅介紹,他昨天一天曾數次載客經由岱黃高速前往盤龍城,中午至下午均未遇到擁堵,“甚至比平時都好走些。”
  據省交通廳介紹,昨天上午7點起,府河站出現出城高峰,但在11點之後就逐漸平穩甚至可謂“冷清”。直到下午5點,府河站迎來返程車流,出現第二波“高峰”。當天該站的第二波高峰持續到晚上9點左右。
  據省交通廳統計,截至下午5點,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車輛約63萬輛,同比增長61.76%,其中7座及以下小客車53萬輛,同比增長90.41%。全省預計今天高速公路通行車輛約80萬輛,其中,府河站單日車流量約為12萬輛。與前天相比,省內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明顯回落,但仍高於去年同期。
  據分析,“五一”假期與清明節車流有很大不同,清明祭掃車輛特別多,又講究上午11點前到陵園掃墓,車輛扎堆。而“五一”假期主要是探親、旅游,近來天氣連晴,武漢地區周邊賞花、踏青景點受到青睞,不少市民選擇當日往返,因此出現兩波高峰。  (原標題:“老大難”堵點府河站“一日兩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