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炳煒:要懂得把握機會。(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中新網4月1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人生要有機會,也要把握和捉住機會;機會一旦到來,就不要計較後果,有太多的考慮擔憂就會減少了能量。”這番話是出自一名鄉下出身、當年上課常遲到,又經常校服不塞進褲子的學生,但如今卻是名列2014年福布斯馬來西亞50富豪榜中第十七位的大富豪,他就是銀湖環宇集團(Silverlake)主席吳炳煒。
  吳炳煒是馬來西亞檳州北海人,1972年畢業於大山腳日新國民型中學。3月31日上午他回到母校,配合第六屆世界日新校友嘉年華會系列活動,主講“人生的故事”時,道出他的座右銘。
  逾800名日新中學及日新獨中的學生及師長,出席聆聽這名超級校友的精彩講座。
  鄉下小孩上課常遲到
  吳炳煒說,他的家鄉在北海,念中學時每天從家裡騎腳車到北海巴士站,再轉搭公共巴士到大山腳日新中學,因此經常遲到。他還自嘲,在中五考政府試時,馬來文沒有優等,等了幾個月才可上中六,中六讀了幾個月,獲得獎學金就去了日本留學。
  “我是一個鄉下出身的人,在上學時因為家住得遠,又面對巴士常常不開的問題,所以是校長留意的遲到小孩,校服又常常不塞進褲子,而且小時候還常常幻想。”
  所以,他道出其人生座右銘是:“人生要有機會,也要把握和捉住機會,機會一旦到來,就不要計較後果,有太多的考慮擔憂就會減少了能量。”
  員工逾5千皆工程師 銀湖環宇業務遍佈36國
  根據資料,吳炳煒所創的銀湖環宇集團是新加坡市值約20億新幣上市公司,吳炳煒個人擁有70%股份,私人未上市的公司有80家,員工逾5000人且都是工程師,業務遍佈全球36個國家。
  推崇範疇理論
  對數學有濃厚興趣的吳炳煒,特別推崇範疇理論,他的人生與生活哲學,就是從範疇理論領悟出來的結果,他的公司,也是以範疇論起家。
  吳炳煒說,一個人的思維方式確定了他的科學與經濟極限,一個人的先天條件、成長過程及興趣等因素,也將確定了他的思維方式。他說,先天條件不能改,不過,成長過程、興趣等都是可塑造的。
  中馬日新校友會會長謝克勝醫生說,一個人的成功並非偶然,一定是經過一番努力和付出,成功有修養和品質,日新校訓“敬愛勤樸”就是成功必備的修養和品質。  (原標題:大馬富豪吳炳煒分享成功經驗:抓緊機會不計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