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李恩樹
  “只有嚴格依法辦案,才談得上公平正義;只有案結事了,勝敗皆服,群眾才能真正感受到公平正義。”沈陽軍區吉林軍事法院院長陳勇經常這樣說。
  3年來,陳勇審理的刑事案件,全部實現了無上訴、無抗訴、無上訪。在審理民事案件中,他註重在查清事實、分清責任、吃透法律的基礎上積極開展民事調解,用公心、善心和誠心化解矛盾恩怨,用愛心營造良好的調解氛圍,引導當事人在分清是非曲直基礎上既解法結,又解心結。
  陳勇在執法辦案中,還努力剋服各種困難,積極開展巡迴審判。2011年11月,在辦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糾紛案件中,他冒著大雪前往白山市靖宇縣,300公里的山路走了近8個小時。為促成雙方達成調解協議,他晚飯顧不上吃,就登門做當事人調解工作。他的敬業精神和朴實的作風,使雙方當事人深受感動。
  工作中,他不畏辛勞,堅持每年到邊防一線開展送法服務,結合辦案實踐上講臺為官兵開展法制教育。三年來,他走遍了全省71個邊防執勤點,累計行程3萬餘公里,聽課官兵10萬餘人次。為了增強授課針對性,每到一個執勤點,他都堅持蹲連住班,與戰士同吃同住,聽戰士的心裡話,瞭解他們的所需所想。
  (原標題:公心誠心辦鐵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