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網北京1月13日電(見習記者 周怡靈)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在8日下午召開的全國檢察長會議上說,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檢察工作主要在六個方面取得新的成績。
  一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進一步深化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和法治建設道路的認識,檢察工作發展思路更加清晰。二是積極投入平安中國建設,去年1—11月共批捕796514人、起訴1168369人,有力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三是認真落實中央反腐倡廉建設的新部署,以查辦和預防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職務犯罪專項工作為抓手,充分發揮反腐敗職能作用,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案件36195件49579人,立案人數同比上升7.7%,查處縣處級以上國家工作人員2703人,辦案工作呈現力度、質量、效果整體提升的良好態勢。四是嚴格執行修改後刑訴法、民訴法,及時修訂刑事訴訟規則和檢察機關執法工作基本規範,制定防止和糾正冤假錯案的意見,制定民事訴訟監督規則和深入推進民行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意見,組織開發、部署運用統一業務應用系統,執法規範化、業務信息化水平進一步提升。五是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貫徹落實,加強對檢察人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四風”和執法司法突出問題得到有效整改。六是堅持以執法公信建設為核心,制定實施加強和改進檢察隊伍建設的意見、基層檢察院建設五年規劃,深入開展巡視和檢務督察,嚴肅查處檢察人員違紀違法案件,組織評選全國檢察業務專家、優秀公訴人、偵查監督能手,隊伍素質和基層面貌又有新進步。  (原標題:2013年檢察工作在六個方面取得新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