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潘從武 近日,新疆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支隊天津路派出所破獲一起聾啞人團夥扒竊案件,涉案人員14人、涉案金額10萬元及手機13部、蘋果平板電腦一臺。
  據天津路派出所副所長谷新波介紹,這個團夥人員均是新疆區外人員,來自江蘇、黑龍江、四川、廣東等地,曾經在黑龍江、廣東、西寧等地作案。並且多數人有扒竊被刑拘的前科,其中最大年齡(主犯)38歲,最小年齡17歲。根據警方監控顯示,這夥聾啞人2013年十月份來到烏魯木齊,在實施抓捕前曾同時在烏魯木齊、石河子、奎屯、庫爾勒等地作案。
  10月中旬,根據群眾舉報得知,有聾啞人在公交車上偷錢包後,天津路派出所立刻展開監控。11月24日晚,警方根據得到線索,在王家梁一酒店抓獲包括主犯林某在內的8人。截止12月16日共抓獲此團夥14人,另有若干在逃。
  根據抓捕後審訊得知,這夥扒竊團夥由兩夥人組成,其中一伙由林某(主犯)帶領的7人組成,另外一伙由田某帶領的5人組成。此聾啞人盜竊團夥專在公交車上作案,高峰期時見到乘客多的公交車就上車,得手就下車,基本徒手扒竊,技術較高。
  谷新波說,這起案件是歷年來,公交車扒竊案件中涉案金額最高的一起。根據審訊,此團夥共實施扒竊50餘起,其中萬元以上3起。與以往案件不同的是此團夥“老大”不像之前抓獲的幾起案件中的“老大”只收錢,這夥人的“老大”會親自出門行竊。同時此夥人無後勤人員,全部住賓館、在外吃飯,扒竊所得交吃住等費用後全部打到“老大”主犯林某卡上。審查發現,林某卡內共有贓款10萬餘元,另從團夥住處查獲手機13部、蘋果平板電腦1台。
  臨近新年,盜竊案件多發,谷新波提醒市民群眾,乘坐公交車不要光顧著玩手機,保持警惕,大宗現金不要帶上公交車,現金和銀行卡、身份證等不要放在一塊。手機、錢包放上不放下、放前不放後、放里不放外。  (原標題:烏市破獲聾啞扒竊團夥 繳獲贓款近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