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寶雞訊 (記者徐雯 通訊員高翔) 年過八旬的老人謝廷千里迢迢從河南來到寶雞太白縣,只為看一眼多年前不幸犧牲於此的大兒子梁守仁的陵墓。找房子日前,太白縣民政局得知了老人的請求,經多番尋找,終於了卻了老人的這樁心愿。
  1964年,20歲的河南青商務中心年梁守仁,響應祖國號召應徵入伍,成為駐寶某部的一名解放軍戰士。1969年,他在一次備戰中不幸犧牲。44年後,梁守仁的母親謝廷在小兒子的陪同下從老家商丘柘城縣趕到寶雞太白縣,向該縣民政局的工作人員提出想看看大兒子梁守仁的墓。
  太白縣民政局負責人告訴記者,尋找四十多年前犧牲的解放軍戰士並非易事,由於烈士梁守仁的檔案落在了部隊,民政局的工作人員在核查該縣的烈士資代償料庫時,並沒有找到梁守仁的具體信息,根據他親屬對當時情況的描述,判斷墓地可能在太白縣某處。
  縣民政局、縣人武部四位工作人員一同走訪,在向當地群眾詢問時,從一位老人口住商中得知在原部隊駐地曾經埋葬過解放軍戰士,幾十年過去了,墓地周圍沒有明顯標識,在當地群眾的指引下,經過多方找尋,最終在太白縣咀頭鎮拐里村甘溝老爺灣的地方發現了十多位烈士墓,其中就有梁守仁烈士,老人和小兒子如願以償見到了親人埋葬之地。
  據瞭解,該縣民政局已經和部隊將烈士的事跡詳細情況說明,協商決定將烈士墓移遷到新建的拐里烈士陵園進行安置,讓烈士的忠魂與青山綠水為伴。烈士墓統一遷葬後,將由太白縣人民政府民政部門分管進行烈士墓清掃巴里島維護和管理。  (原標題:太白相關部門幫八旬老人找到亡兒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