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何彥林報道)11月1日,由新疆西部牧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一四八團合作組建的雙喜牧業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四八團第二奶牛場奠基開工,將依托西部牧業的市場優勢、技術優勢和團場資源優勢,傾力打造3000頭現代化奶牛養殖場和1000頭肉牛養殖場。八師總畜牧師謝靜、西部牧業股份有限公司領導及一四八團有關領導參加奠基儀式。
  在調結構、轉方式、促進職工多元增收上,一四八團黨委把大力發展現代畜牧業和林果業作為突破口,努力形成種植業、畜牧業、林果園藝業三足鼎立的格局。
  以團場經濟發展和職工持續穩定增收為核心,把發展優質、高產、高效、生態、安全作為畜牧業主導。通過政策扶持、示範帶動、支部引導、協會運作的方式,大力扶持職工發展養殖業,特別是通過政策扶持使一批養殖業專業合作社和股份制養殖企業迅速發展起來。
  2013年前十個月,一四八團已出欄標準畜23.3萬個,實現畜牧業總產值1.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0%。
  據瞭解,雙喜牧業股份有限公司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進一步整合團場畜牧業資源和農副產品資源,將股份制奶牛場建成高產奶牛良種繁育基地,奶牛標準化示範基地和循環農業示範基地。為調優團場農業內部結構和職工多元增收搭建良好平臺。
  項目設備總投資2379萬元人民幣,建成投產後採用公司+基地+農戶的運作模式,西部牧業占股份的30%、一四八團占股份的20%、團場職工群眾占股份的50%,並保證參股職工年終10%的保底分紅。最大限度地保障參股職工出資、出力、參與分紅、不但風險。  (原標題:兵團八師一四八團與新疆西部牧業聯袂打造現代化奶牛養殖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rdjk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